EV电池更换初创公司Ample宣布在日本和纽约市的新市场动向

EV电池更换初创公司Ample宣布在日本和纽约市的新市场动向
2021年06月16日 10:48 cnBeta

原标题:EV电池更换初创公司Ample宣布在日本和纽约市的新市场动向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电动汽车电池更换初创公司Ample本月锁定了两项合作伙伴关系,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在日本和纽约市市场的扩张。此前,该公司一直致力于这项技术。这家初创公司成立于2014年,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

该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其已跟日本石油和能源公司Eneos合作共同部署和运营日本的电池交换基础设施。

明年,这两家公司将试点Ample的全自动交换技术,重点关注叫车、出租车、市政、租赁和最后一英里快递公司。Ample和Eneos还将评估交换站是否能提供其他用途如能源网的备用电源。由于这一合作关系仍处于早期阶段,所以披露的细节很少。不过Eneos的兴趣表明,电池更换--至少对Ample来说--正在赢得一些信徒。

就在Eneos发布公告的几天前,Ample跟总部位于纽约的电动汽车租赁公司Sally建立了单独的合作关系。据悉,Sally提供叫车、出租车和最后一英里送货服务。Ample创始人兼CEO Khaled Hassounah表示,Ample和Sally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在纽约开设5到10个站点并计划在2021年向其他市场扩张。

Ample的合作伙伴Sally也将在未来几个月扩大到旧金山。根据使用这两种服务的成本,这至少对加州的叫车司机来说可能是一笔有利的交易。加州刚刚颁布法令,该法令要求到2030年,90%的Uber和Lyft司机都必须使用电动汽车。

Hassounah告诉TechCrunch:“我们的目标是最终让交换站像加油站一样无处不在。”

今年3月,Ample在湾区秘密成立了5个运营站点并跟Uber建立了合作关系,司机可以直接从Ample租赁车辆,这些车辆则已经过这家初创公司的电池技术改造。

Ample负责政策和国际推广的副总裁Levi Tillemann告诉TechCrunch:“Ample的架构被设计成可以集成到任何现代电动汽车中。跟标准电动汽车不同的是,在标准电动汽车中,电池组永远不会从汽车上移除,而Ample系统则用一个适配器板替换电池组,该适配器板基本上跟OEM设计的电池组具有完全相同的尺寸。适配器板是允许电池交换的架构。”

Tilemann指出,Ample的标准化电池模块可跟每一辆已配置在Ample平台上运行的车辆协作。有了Ample跟Sally的合作,该公司将开始摆脱运营自己的船队的模式。未来,该公司将跟Sally以及其他车队和租赁公司合作使车辆具备Ample功能。

Hassounah表示:“Ample的电池更换技术适用于任何电动汽车,通过替代OEM电池,而无需对汽车进行任何修改(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这极大地降低了安装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所需的成本和时间。”

而让网约车司机不愿转向电动汽车的一个担忧是电池充电的时间太长。Hassounah表示,更换电池只需要10分钟,但该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将这一时间减少到5分钟。拥有一个更高效、无缝的流程可能有助于网约车司机和物流公司实现这一转变。

Hassounah指出:“目前,司机每英里需支付10美分的交换服务费用,其中包括能源,而续航里程则根据汽车型号和电池大小而不同。这项服务的价格因电价而异,但我们的目标是让它比天然气便宜10%到20%。”

当司机想要更换电池时,他们会使用Ample的应用找到附近的车站然后启动自动换电池。每个加油站每小时能提供5到6辆车的服务,但该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能提供两倍的服务。也就是说,这也取决于给定地点的可用电量。

Tillemann称,作为Ample的扩张,该公司的目标是有朝一日跟现有的OEM合作伙伴提供消费者的选择,从而将Ample生产板部署到他们的新车辆的生产线上。

“我们的单位成本对电池交换系统非常有利,”他说道,“它们的部署成本不高,这意味着相对较少的车辆数量,我们的电池更换架构是经济和有利可图的。”

此外,Ample还在探索氢燃料,最近它跟丰田的Woven City合作。Woven City是日本正在建设的未来主义原型城市。

电动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