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前妻斯科特宣布今年已向慈善组织捐款27亿美元

贝索斯前妻斯科特宣布今年已向慈善组织捐款27亿美元
2021年06月16日 07: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前妻、亿万富翁慈善家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周二宣布,她今年已向数百个团体捐赠了超过27亿美元。

  斯科特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她已经向286个“高影响力组织”捐款,这些组织专注于各种各样的事业,包括艺术、种族公正、高等教育和打击家庭暴力等等。这是斯科特再婚后的第一次捐款,她今年早些时候嫁给了西雅图的一名科学教师丹·朱伊特(Dan Jewett)。

  斯科特在博客中写道;“我,丹,还有一个由研究人员、管理人员和顾问组成的团体,我们都在努力去捐赠一笔由目前这个需要改变的系统带来的财富。我们虔诚地认为,如果不成比例的财富没有集中在少数人手中,情况会变得更好,很多问题的解决方案也会随之变得更好。”

  斯科特在慈善事业上采取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此前她曾向自己的团队咨询过如何更快地捐出自己的财富。本周二的这次捐款情况公开标志着斯科特在不到一年内完成了第三次捐赠。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斯科特的净资产超过590亿美元。斯科特在2019年与贝索斯离婚后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她拥有亚马逊4%的股份。根据该指数,她的前夫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

  斯科特自2020年7月以来一直在进行大规模的捐赠,当时她宣布已经向黑人学院和大学以及其他团体捐赠了17亿美元。去年12月,斯科特宣布她又向数百个组织捐赠了42亿美元。

  2019年,斯科特签署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承诺将至少一半的财产捐给慈善机构。捐赠誓言活动于2010年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尔•盖茨夫妇(Bill and Melinda Gates)发起,旨在鼓励全球超级富豪重新分配财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