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鲁比尼:比特币是一个“巨大骗局” 基本价值是负数

“末日博士”鲁比尼:比特币是一个“巨大骗局” 基本价值是负数
2021年06月16日 16:07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末日博士”鲁比尼重磅警告!比特币是一个“巨大骗局” 基本价值是负数

  来源 / FX168

  作者 / TIER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阿联酋《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周二(6月15日)报道称,随着大型机构和企业参与者继续加大对加密货币资产的配置,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警告称,比特币的基本价值不是零,而是负数。

  鲁比尼近期出席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CoinGeek大会时重申,当前的加密货币市场“不仅是一个泡沫,而且是一个巨大的骗局”。

(截图来源:《海湾时报》)
(截图来源:《海湾时报》)

  鲁比尼认为,“加密货币”根本不是货币,因为它们缺乏货币的特征。

  鲁比尼说:“我参加过很多加密货币会议,在这些会议上,如果你要注册,你必须用美元或瑞郎支付,而不是比特币。”

  鲁比尼是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的经济学教授,他也坚持自己长期以来的观点,认为比特币被错误地描述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

  他说道:“看看上个月发生了什么,大约一个月前的4月份,比特币达到了6.4万美元的历史高点。几周后,它跌到了近3万美元。比特币甚至不是规避风险的对冲工具。人们说在全球股市表现不佳之际,比特币是表现良好的非相关资产,这绝对不是真的。”

  4月份,在机构需求激增的情况下,全球加密货币市场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仅比特币在过去12个月价格飙升近四倍后贡献了超过1万亿美元,而以太坊同期飙升1,000%。

  截至周一,全球加密货币市值为1.71万亿美元。

  鲁比尼表示:“我们知道,包括商品、服务、金融资产在内,没有任何东西是以比特币定价。这不仅仅是因为人们不愿意这样做,还是因为比特币存在缺陷,因为某种东西作为一种记账单位,它必须有一个稳定的价值。”

  在揭露比特币存在的明显技术缺陷时,鲁比尼表示,比特币既没有被广泛使用,也不是一种可扩展的支付方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