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周成金字招牌:南京布局建设引领性创新型城市

创新周成金字招牌:南京布局建设引领性创新型城市
2021年06月16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创新周成金字招牌:南京布局建设引领性创新型城市

中新网南京6月16日电 (记者 申冉)“南京深化建设引领性创新型城市的相关行动方案已获得科技部认可。”16日,在南京市举行的2021南京创新周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创新周组委会副执行长、市委创新办专职副主任贾尚斌透露这一消息。

  作为南京创新经济的金字招牌和高端交流平台,本届创新周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为主题,也明确了南京下一步在创新工作中的谋划布局。

  今年,南京创新周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着力打造集高端论坛、产业对接、成果发布等活动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合作与交流平台。

  贾尚斌透露,“不久前,科技部在南京组织召开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南京深化建设引领性创新型城市的相关行动方案也已得到科技部认可。”

  据其介绍,中科院在南京培育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也将在会上发布,南京会继续积极依托中科院的强大科研创新力量,打造重大基础设施群,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继去年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八大产业,全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后,今年南京采取了“揭榜挂帅”新型科研组织模式,发布攻关项目,邀请海内外团队揭榜,激发创新活力。除此之外,还将在创新周期间首次发布南京城市卫星组网计划,为南京城市数字治理提供基础支撑,并以应用为牵引,带动本地先进技术的工程化、产业化。

  借助创新周开放合作的创新“朋友圈”,南京也在海内海外打响了“创新城市”这个金字招牌。南京创新周组委会执行长、南京市科技局局长方靖表示,随着创新周的声名鹊起,今年参会人数再创新高,目前,确认参会嘉宾总人数2997人,其中现场参加开幕式过千人,线上参加开幕式超万人;国内外知名科学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创新型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超500人。

  “今年更是汇集了顶尖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智库机构、投资机构等高端创新主体参与,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校长在创新周的平台上共话创新。组委会还邀请了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等19个国家嘉宾参与,通过各海外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8场国别合作活动。”方靖介绍,深受民众喜爱的“黑科技展”也将继续开展,除了主展点将展示“B5G网络智能开放平台”“超大规模图像传感芯片”“电堆”等今年以来的最新科研成果,还有数十个创新打卡点分布全城,把最新科技带到民众身边,感受创新之城、科技之城的魅力。(完)

金字招牌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