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发布5G行业云网方案,汇智能生万业

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发布5G行业云网方案,汇智能生万业
2021年06月16日 16:29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发布5G行业云网方案,汇智能生万业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发布5G行业云网方案,汇智能生万业近日,在“5G新生长  中兴通讯5G创新方案发布会”上,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发布5G行业云网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企业把云网打包一站到“家”,满足千行万业数“智”化转型的需求。

企业数智化转型对云网的需求

企业数智化转型,首先需要高度安全的云。数据在本地存储,应用在本地运行,云服务做到量体裁衣,按需灵活扩展。

其次,一张可靠的网。5G技术带来了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等特性,但各行业之间的差异,又需要在专属的通信网络上做灵活裁剪和组装,以合理成本拥有专属服务。

再者,简便的使用。云或者网,可实现一站式订购,开箱即用,自动化操作,降低维护人员的技能门槛。

5G行业云网解决方案

5G行业云网解决方案,以TCF(TECS Cloud Foundation)打造统一云底座,以i5GC构建一张轻网,以ToBeEasy支撑行业一站智简运维。它的灵云、轻网、智行,可实现网生云、云生智、智生业。

灵云筑底,云是底座

一朵分布式云,可提供虚机、容器或裸金属的多样化资源,可覆盖中心到边缘各种场景,全方位满足企业差异化上云的需要;

轻网为基,网是灵魂

针对行业应用的特殊性,中兴通讯对高度复杂的5G通信网络进行了精简和轻量化。网元简化再融合,能力可灵活组合定制,仅需一台服务器,即可完成安装部署,构建一张绿色低耗、安全可靠、低成本、高可用的行业云网;

智简于行,轻松运维

该方案为客户提供软硬一体化交付方式,设备快递上门,现场采用一键式极简操作,一小时内完成业务开通上线,极大提升了交付效率;在日常运维中,智简运维工具ToBeEasy,构建从“感知”、“分析”到“预测”的三位一体闭环式智能运维,提供端到端的实时感知和体验保障,实现“精细守护系统,充分释放人力”的目标。

云网共生,提升业务能力中兴通讯坚持以客户和业务为中心,通过灵云、轻网的深度协同,兼具IT的灵活创新,和CT的专业可靠,实现云网共生,包括:云网共同进化、云网共云底座、云网共运营、云网共保障。

ICT能力原子化,合体进化,可实现加速应用的迭代创新。

在硬件层面,实现资源共享;在软件层面,通信网络和IT应用的云底座组件同源而生,按需裁剪。软硬件资源得到了最佳匹配,做到系统成本最优化。

云网一站式开通,在分布式场景下,一点创新,可以全网复制,聚焦15大行业需求,实现了云网共运营,OPEX最优。

端到端的精准感知,可实现云网协同,动态保障服务质量,可基于AI预测进行自动优化,实现了云网共保障,业务体验最优。

云网共生,实现全场景灵活部署5G行业云网解决方案旨在深入具体场景,探索应用实践,帮助更广泛的行业,加快实现数“智”化转型。针对在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行业中,具体的物理形态也可以有不同的选择。

中兴通讯提供“通用型云网双柜”、“紧凑型云网一体柜”、“单机型i5GC”和“嵌入型NodeEngine”等多形态5G行业云网产品,全场景匹配客户需求。

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陈运清表示:“中国电信自研的云化网元实现了与中兴核心网的有效对接。5G定制网包括中兴的5G行业云网,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张通信网络,更是一种融合了网络、云计算、边缘计算、应用平台全面定制的综合方案。它可以提供‘致远、比邻、如翼’不同的服务模式。中国电信致力于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控,并借助5G产业创新联盟积极开展生态合作。中国电信与中兴通讯将继续携手深耕行业,为行业提供差异化的网络定制服务,加速产业升级。”

中兴通讯副总裁、云核心网产品线总经理陈新宇表示,“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在工业、能源、交通、政府、金融、新媒体等领域发展了超过500家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了近百个5G创新的应用场景,在全球范围成功开展超过60个示范项目。为推进行业标准化,中兴通讯联合运营商、合作伙伴发布31份技术白皮书,为5G商业模式的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

未来,中兴通讯将一如既往拓展健康的生态,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深耕5G创新,打造5G商业成功,共筑数字经济繁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