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单边下跌:沪指跌逾1%,创指重挫逾4%,现三连阴走势

缩量单边下跌:沪指跌逾1%,创指重挫逾4%,现三连阴走势
2021年06月16日 15: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缩量单边下跌:沪指跌逾1%,创指重挫逾4%,现三连阴走势

单边下跌,沪深两市调整延续,两市已是三连阴。

A股6月16日开盘涨跌互现,在短暂震荡之后走低,早盘创业板指更是一度重挫逾3.5%,而上证综指在银行股护盘下跌幅相对较小。午后两市进一步下跌,创业板指更是重挫逾4%。

至6月16日收盘,上证综指跌1.07%,报3518.33点;科创50指数跌2.88%,报1406.47点;深证成指跌2.57%,报14295.93点;创业板指跌4.18%,报3125.7点。

Wind统计显示,两市1236家上涨,2900家下跌,平盘有189家。

6月16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93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005亿元减少68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10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4447亿元减少341亿元,深市成交5216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55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62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6月16日合计净流出4.05亿元,为连续3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9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06亿元。

银行股护盘

在板块方面,银行股力挺护盘,南京银行(601009)、江苏银行(600919)、招商银行(600036)、邮储银行(601658)、上海银行(601229)等涨幅靠前。

能源设备板块涨幅同样靠前,潜能恒信(300191)、海油发展(600968)、准油股份(002207)、山东墨龙(002490)等涨停或涨逾10%。

锂电池相关板块成为跌停的重灾区,华友钴业(603799)、天赐材料(002709)、多氟多(002407)、天际股份(002759)等跌停。

汽车板块午后走低,无锡振华(605319)、长安汽车(000625)、北汽蓝谷(600733)、海马汽车(000572)、长城汽车(601633)等跌停。

恐慌下跌带来的是逢低布局时机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大跌主要受到消息面扰动。美联储将于今晚举行议息会议,在全球通胀压力加大情况下,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加息预期对市场情绪形成扰动。昨日北上资金出现近期较大规模的流出。今日A股市场的大跌带有很大的恐慌情绪成分,恒生指数及亚太主要股指均表现平稳。预计指数短期扰动之后将延续此前震荡反弹趋势。中线向好趋势不变。国内通胀年内高点如期出现,市场将走出通胀迷雾,央行货币政策的空间更加宽裕。资金面维持宽松,人民币升值预期较强,将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国内居民储蓄加大权益资产配置也是大趋势。指数中期台阶式上涨趋势不变。

操作上,国泰君安认为恐慌下跌带来的是逢低布局时机。股市总是在波动中前行,对于优质标的来说,大跌带来的往往是布局机会。只要业绩能持续稳定增长,股价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将延续震荡上涨趋势。建议逢低关注中报业绩高增长行业,包括锂电池、白酒、医药中的CRO、医疗、医美等板块。主题方面,可关注军工、国产芯片等。

东吴证券认为,本周将迎来FOMC会议,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当前市场存在一些鹰派言论,对市场构成一定扰动,全球市场需在此事件落地后才能作出方向性的选择。近期市场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交投较为充裕,为题材概念的炒作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支撑,但要注意一些热点高标的参与节奏,短期来看,结构性行情依旧值得期待,操作上,建议增加防守意识,把组合仓位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保持灵活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

国盛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特殊时间窗口,科技板块作为重要题材之一,叠加多数个股中报向好的业绩预期,应有很强的持续性,可逢低布局。操作上,关注沪指在3540点(3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如量能跟进有力,市场或在短暂调整后企稳反弹。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近期反复活跃的科技、白酒、军工等板块,把握结构性行情下的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沪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