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披露:解放军直升机5月曾百米低空飞行抵近台湾岛

台媒披露:解放军直升机5月曾百米低空飞行抵近台湾岛
2021年06月16日 14:32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媒披露:解放军直升机5月曾百米低空飞行抵近台湾岛

据台媒6月16日报道,5月时,曾有解放军武装直升机低空掠海抵近台湾岛。台媒认为,此举似乎在测试台军的雷达侦监范围。

台湾《镜周刊》称,在5月份,解放军军机除了例行在台湾岛周边空域巡航之外,还曾有几架武装直升机靠近台湾岛飞行,机型包括主力作战机种武直-10及米-17。这些直升机从福建省漳州市的机场出发,一出海就以异于往常的300米高度低飞往南,最低甚至离海平面仅有100米,已达到“掠海飞行”的地步。这家台媒认为,这似乎是在测试台军的雷达探测范围。

台湾《镜周刊》资料图

台媒还披露,台空军雷达探测到解放军直升机的飞行轨迹。直升机持续往东南飞行,飞出雷达的侦察范围,消失在画面上。最后,直升机飞到台湾岛西南方,接近屏东大汉山雷达站侦察范围后返航。

知情人士对台媒表示,雷达侦察都有高度限制,目标若飞得太低就会侦察不到。对台军来说,解放军军机在飞离金门雷达的侦察范围后,后续就得靠侦察舰艇和空中巡逻的战机。今后台军将调整雷达扫描角度,力图扩大侦察范围。

对于解放军军机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YZM)

台军直升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