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秘书长:上合组织不是排外的精英俱乐部

上合组织秘书长:上合组织不是排外的精英俱乐部
2021年06月16日 14:28 央视

原标题:上合组织秘书长:上合组织不是排外的精英俱乐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6月15日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日”招待会昨天(15日)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会上表示,过去二十年,上合组织经历了时间考验,坚定地成为全面讨论制定、共同解决保障本区域安全、经济稳定发展和加强文明间对话等问题的主要有效平台之一。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已成为遏制本地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新温床的有效工具。上合组织经受住新冠肺炎病毒的考验,成员国表现出高度一致、相互支持和团结。

对于上合组织未来发展,诺罗夫表示,在进入第三个十年之际,上合组织将继续作为成功对接国家和地区利益、开展多层次合作的最佳平台,促进共同繁荣。在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创新领域期待取得质的突破。他同时强调,上合组织不是一个排外的精英俱乐部,而是一个开放的国际组织,没有负面的时代印记,完全符合二十一世纪的现实和需求。(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编辑 王晓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