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县铁矿透水事故已发现11名遇难者

山西代县铁矿透水事故已发现11名遇难者
2021年06月16日 14:01 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代县铁矿透水事故已发现11名遇难者

  新华社太原6月16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从山西省代县大红才铁矿“6·10”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在严密防爆措施保护下,目前井下被困人员位置的排水工作已经完成,已发现11名遇难者,救援人员正在3米多深的泥浆砂石中搜救最后2名被困人员。事故调查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15日以来,救援工作遇到困难,井下掘进头工作面发现了尚未引爆的已布设好的大量导线、雷管和炸药。经防爆专家现场反复勘查研判,指挥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现场监护指导,有序恢复救援工作。16日凌晨开始,事故发生区域连续降雨。目前救援工作的重点是,按照已确定的排爆方案消除隐患,同时继续寻找最后2名被困人员。

  6月10日,大红才铁矿4号井发生透水事故,当时有13名矿工被困井下。

山西省遇难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