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17日将决定是否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日媒:日本政府17日将决定是否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2021年06月16日 13: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17日将决定是否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放送协会(NHK)6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目前对10个都道府县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于6月20日到期。为此,政府正在商讨如果在到期时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让相关地区向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过渡的问题,并将于17日做出决定。

据报道,为防控新冠疫情扩散,日本政府向东京都、大阪府和爱知县等10个都道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于20日到期。日本政府正在商讨解除疫情形势好转地区的宣言,使相关地区过渡到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阶段的问题。

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进行以下调整:将现行限制措施延长至8月底,今后,即使解除了宣言或重点措施,也不允许立即将观众人数放宽到半数,而将采取将人数上限规定为1万人的过渡措施。基于这一方针,政府将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是否允许观众观赛等问题,与东京奥组委等进行磋商,本月内就此做出决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