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已解封区域 仍实行严格疫情防控举措

广州白云区已解封区域 仍实行严格疫情防控举措
2021年06月16日 11:57 央视

原标题:广州白云区已解封区域 仍实行严格疫情防控举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6月16日)上午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 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胜通报,5月27日,位于广州白云区的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实施封闭管理;6月14日,该公司已按程序解除了封闭管理。

5月27日白云区接荔湾疾控部门通知,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为荔湾区一阳性病例的工作单位,采取的应对措施是:

一是迅速实施封闭管理。立即对该公司约20万平方米的厂区进行封闭管理,并开展流调溯源和终末消毒。封闭区域内共有475人,将其中的114名密接次密接人员转移至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对剩下的361人封闭管理,并对该公司周边的粮田村东奋村共36577人开展了全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二是严格落实封闭管控措施。每天为被封闭人员提供两次的健康监测,累计出动医护人员144人次,提供健康管理6859人次,按要求在第一天第四天第七天第十天第十四天以及解封前的24小时,对所有的封闭人员环境开展了6轮的核酸检查,累计检测2348人,环境样本45份,结果均为阴性。

6月14日该公司解封后,一是对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出入口实施24小时职守。工作人员凭工作证进出,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七日内禁止外来人员进入;二是禁止各类人员聚集活动,公司内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密闭不通风的场所暂停开放,饭堂禁止堂食,定期对公共场所开展消杀;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总台记者 赵菁 郑澍 张仕杰)

(编辑 邱婧)

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