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将增加云业务投资 但收入增长问题仍难解决

甲骨文将增加云业务投资 但收入增长问题仍难解决
2021年06月16日 08:3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甲骨文第四财季营收112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22%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早间消息 据报道,商业软件制造商甲骨文公司周二表示,因为该公司加大了对云计算业务的投资以对抗微软亚马逊等竞争对手,预计当前财季利润将低于华尔街预期。

  该公司计划在2022财年将云业务的资本支出增加一倍,达到近40亿美元,因为该公司受益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大多数企业选择了混合工作模式。

  然而,由于对云计算的投资增加,甲骨文预测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94美分至98美分,低于预期的1.03美元,导致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4.5%。

  该公司一直在建立更多的数据中心,以帮助企业扩大业务,帮助其增强云服务产出,并赢得诸如Zoom等知名客户。

  不过,投资者和分析师仍然认为,与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微软和亚马逊等巨头相比,这家拥有45年历史的公司只是一个小众市场。

  Third Bridge分析师斯科特•克雷斯勒(Scott Kressler)表示:“在被视为领先的云基础设施公司这一类别之前,该公司仍有很多工作要做,还需取得很多进步。”

  “甲骨文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尽管该公司专注于云解决方案,但其收入增长一直非常有限。”

  甲骨文表示,据路透社计算,预计其最大部门——云服务和许可证支持部门的当前季度收入将增长4%,达到约72亿美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73.6亿美元。

  截至5月31日的第四财季,该公司公布的调整后每股利润为1.54美元,营收为112.3亿美元,此前预估为每股利润1.31美元,营收为110.4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