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智行车参展首届CTiS:解锁海外网红电动自行车密码

大鱼智行车参展首届CTiS:解锁海外网红电动自行车密码
2021年06月15日 16: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大鱼智行车参展首届CTiS:解锁海外网红电动自行车密码

日前(6月11日),2021 年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简称 CTiS2021)在上海顺利闭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集消费者科技、创新和贸易于一体,吸引了800多家国内外成熟科技品牌和初创企业参展,其中,在智能出行领域,小轮锂电电动自行车领军品牌大鱼智行车出席参展,展示了中国国潮品牌在国际市场以及国内市场发展成果。

据介绍,大鱼智行车于2017年正式面世,并在2017年、2018年先后两次进行产品众筹,并创造了当年多个纪录,其中,大鱼D1在淘宝平台上创造了40天内众筹超过1200万的纪录。此次大鱼智行车参展CTiS 2021带来了包括大鱼D、大鱼L1、大鱼V等多系列产品。其中DYU D2+、DYU D3+为D1升级款,同样受到了观展观众的欢迎。

通过现场体验可以发现,大鱼智行车产品拥有四大特点:

第一,更轻一点

轻巧、可折叠是大鱼智行车多个系列产品的重要设计。例如,DYU D系列电动自行车均采用小轮(12~14寸)、以及铝合金材质车身设计,这样能够让车体足够轻(车重在19Kg以内);但又能让车辆本身拥有强大的重量承载力,能够承重300斤,匹配绝大多数人群。而大鱼L1白鹭更是运用了新材料新技术,34kg的重量比行业标准的重量上限减少超过38%。(两轮电动自行车新国标限定车辆重量不得超过55Kg)

可折叠的特性让大鱼智行车为消费升级制造了更多契机:人们可以为自己的爱车匹配一辆大鱼智行车,放置在后备箱中,作为交通接驳、游玩野餐等提供短途出行座驾,是一款轻便省力的汽车伴侣。

第二,更久一点

在电池方面,大鱼智行车都采用了汽车级定制锂电池,配合DTST助力传感系统,让车辆能自动判定骑行场景,最优的算法输出最优的电力,动力介入平滑且自然,实现同等电池容量下,还能多跑10公里。例如,大鱼D2纯电力续航为30公里,大鱼D2+纯电力续航则为40公里,而大鱼L1白鹭的续航则可以达到80公里。在同类产品中,大鱼智行车的续航能力有效解决了5~10公里短途出行的续航焦虑问题。

第三,更智一点

智能化同样是大鱼智行车的重要体验。目前,大鱼的车主可以通过APP体验到姿态感应、骑行场景判断、倒地主动提醒、事故主动求救、远程控制、充电提醒、电池异常拔出提醒、自动感应解锁落锁等功能。

第四,更美一点

与国内的两轮电动自行车产品不同,大鱼智行车产品设计都采用了动物元素,例如,大鱼L1“白鹭”设计灵感来自于白鹭鸟,流线型车身更加娇俏可爱,骑行时就像一只白鹭低飞在水面,流畅优美。大鱼D系列的车身主体则像是一跃而起的“鱼”身,小小身躯容纳鲲鹏之志。

大鱼出海成网红:常理之中意料之外

活动现场,环球资源首席执行官胡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等领导调研大鱼展馆,并进行了体验。本次展会主题不仅聚焦科技,更关注产品的全球贸易趋势。对此,大鱼电动自行车出海成网红的经历更令人关注。

2017年起,在大鱼智行车品牌创始人李威的带领下,大鱼以D车型为主导试水出海,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出海不久,做工精良、轻便美观的大鱼D2就成为了欧美多个国家的“网红”,不仅是成人通勤出行、交通接驳的神器,更成为了家庭的“必备品”——不少家庭不仅将大鱼常备在后备箱使用,更允许家中的孩子使用,因为小巧的车体让孩子们可以轻易上手,而可以随时在电动助力以及机械脚踏助力中切换的模式,也可以让孩子的使用安全无忧。

根据大鱼团队透露,2020年大鱼公司出口量约25万台,成为小轮锂电领域的隐形冠军。而在今年预计将冲击50万台大关,增长超过100%。

大鱼智行车品牌创始人李威表示,对于未来的信心源于多方面,一方面是新冠疫情让海外E-bike市场大爆发,政府更是以提升基建、消费补贴等多种方式鼓励民众通过自行车以及电动自行车的方式出行;另一方面则是大鱼公司在供应链管理上更加成熟与稳健,自建工厂以及全球供应链的建设,大大提升了品控与成本市场竞争力。

当然,这个在海外乘风破浪的网红电动自行车同样看好国内市场,创始人李威表示,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个人以及家庭对休闲出行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而大鱼代表的E-bike将以轻便、可折叠、锂动力等特征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并成为家庭汽车后备箱里的第一辆折叠自行车。

活动现场,大鱼工作人员也透露,不久大鱼智行车将在国内发布升级款产品,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