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子新院士领衔!这个农业科普工作室在武汉揭牌

邓子新院士领衔!这个农业科普工作室在武汉揭牌
2021年06月15日 16:16 新华社客户端

11日,“邓子新院士农业科普工作室”在武汉市农科院北部园区揭牌。该工作室规划在线上线下开展农业科普,向大众传播农业科学知识,增强农业科普服务功能,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在线上,该工作室将利用新媒体传播,制作长中短视频和科普读物,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和语言创新农业科普。线下则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开展科普报告会、农业科普宣传活动。此外,工作室还将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开展科普工作,并组织出版一批现代农业科普读物和科普材料。

邓子新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微生物学家,主要从事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现任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该工作室由邓子新领衔,联合国内多位院士及在汉高校、科研院所、农业企事业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团队,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农学会、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相关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呼吁,希望更多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投身农业科普工作,深入有效地向大众传播农业科学知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夏国燕、陈雪莹、吕巍)

武汉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