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找到能让液态金属在反射表面和散射表面快速转换的方法

工程师找到能让液态金属在反射表面和散射表面快速转换的方法
2021年06月15日 14:19 cnBeta

原标题:工程师找到能让液态金属在反射表面和散射表面快速转换的方法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工程师们已经找到了一种可以让液态金属在反射表面和散射表面之间转换的方法。这种转变只需要少量的电力就可以用来制造可开关的镜面。液态金属导电并能以跟固态相同的方式与热和光相互作用,然而增加的流动性却开辟了一系列以前不可能实现的新设备。

而现在,液态金属可能能增加可切换的反射率。九州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改变施加在液态金属上的电压可以使其表面从反射变为散射。

电流氧化金属,这能使其体积发生变化。反过来则会在表面产生一系列微小的“划痕”从而使光线随机散射。为了消除这些变化并使液态金属回到反射状态,电压的大小可以从负转换为正。

开关可以在仅1.4 V的低电压下完成,这跟为LED供电的电压相当。它也可以在室温和压力下完成,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它潜在的商业应用如新的电子和光学组件。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Yuji Oki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可以用来创造娱乐和艺术表达的工具,而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随着更多的发展,这项技术可能会扩展到类似3D打印的工作,进而以生产由液态金属制成的电子控制光学。这样一来,在世界上缺乏医疗实验室设施的地区,用于光健康检测设备的光学设备就可以被轻松、廉价地制造出来。”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上。

工程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