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或迎电子产品销售旺季 学生成主力消费人群

高考后或迎电子产品销售旺季 学生成主力消费人群
2021年06月15日 14: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5日下午消息,高考结束后,很多家长会给学生买手机、电脑平板、电子手表等电子产品作为升学的鼓励。结合往年媒体报道的数据,每年高考后,手机、电脑等销量会持续上升,约70%的消费者都是学生。

  反映到行业情况上,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近1275万家电子产品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电子产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近180万家;其次为福建省,有120万家相关企业。山东的电子产品相关企业数量位列全国第三,有近95万家。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我国电子产品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整体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其中,2019年和2020年增量较大,连续两年新增超过290万家相关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