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警告谷歌不要继续接受欺诈广告

英国监管机构警告谷歌不要继续接受欺诈广告
2021年06月15日 05:40 央视

  原标题:英国监管机构警告谷歌不要继续接受欺诈广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4日,英国伦敦金融城监管机构向谷歌及部分社交媒体公司发出警告:疫情期间网上金融欺诈广告层出不穷,如果这些公司继续接受类似广告,监管机构将发起法律行动予以制裁。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当天告诉英国财政部特别委员会,直到最近英国才能够对逃避金融广告检查的网络平台采取行动,以确保广告是由该监管局授权的公司或个人批准。此前,欧盟关于金融广告的规定并没有涉及到诸如谷歌等网络平台,欺诈者无需经过额外检查就可以在网上发布欺诈性广告。

  过去一年,受限于疫情管控措施,消费者在网上花费了更多时间,欺诈活动也随之上升。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去年一年他们在网上发布了1200条警告,内容涉及谷歌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欺诈性广告,这些广告并未被监管局授权的公司发布或批准。

  据悉,谷歌等平台一边从网络欺诈广告方获利,另一边还向诸如金融行为监管局等监管机构收钱——2020年,金融行为监管局为发布反欺诈广告,向谷歌支付了大约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2万元)的费用。(总台记者 侯茂华)

  (编辑 李茗伊)

谷歌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