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位 忠诚履职 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别样端午

坚守战位 忠诚履职 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别样端午
2021年06月14日 20:41 央视

原标题:坚守战位 忠诚履职 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别样端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粽叶寄情,糯米飘香。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端午佳节,远在万里之外的刚果(金),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队员们,依然坚守战位、忠诚履职,他们以特殊的方式度过了别样的端午节。

6月14日一大早,医疗分队的队员们就开始自己动手包粽子。分队司务长罗仁锦说:“这次出发前专门在国内准备好端午节的食材,就是让队友们在海外也能吃到粽子。”

取粽叶、放糯米、用绳扎紧,虽然好多队员是第一次包粽子,但是却难不倒他们,不一会儿一个个新鲜饱满的粽子就摆满了蒸屉。

医护人员在早间查房时,向已经从隔离病房转至普通病房即将出院的巴基斯坦患者表达了祝福,并向他们赠送了刚刚新鲜出锅的粽子。医生们还专门向他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粽子的寓意。分队医生黄莉莉对一名巴基斯坦患者说:“今天是我们中国的一个特殊的节日,叫端午节。祝你早日康复。”(总台记者 白洁 彭毅)

(编辑 陈昱帆)

维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