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去世:A股标志性人物 曾赚超百万

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去世:A股标志性人物 曾赚超百万
2021年06月14日 19:52 cnBeta

原标题: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去世:A股标志性人物 曾赚超百万 来源:快科技

“中国第一股民”你知道是哪位大神吗?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今天(6月14日)从杨怀定家属处获悉,有“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资深股民杨怀定于2021年6月13日凌晨去世,享年71岁。

杨怀定1950年生,祖籍江苏镇江,原是上海铁合金厂职工。1988年春,国库券转让从7座城市开始试点,逐步增加到在61座城市放开,还出现了异地差价。他凭借买卖国库券赢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杨怀定此后成为上海滩第一批证券投资大户,股票市场上炽手可热的风云人物,因为炒股盈利超过一百万,人称“杨百万”,更被一些媒体称作“中国第一股民”。

作为中国证券发展史上一个标志性的个体股民,其故事后来还被外国媒体报道。1998年,杨怀定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风云人物”。

A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