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53家医疗机构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立案调查,14家医疗机构被责令暂停执业

宁波鄞州:53家医疗机构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立案调查,14家医疗机构被责令暂停执业
2021年06月14日 18:0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宁波鄞州:53家医疗机构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立案调查,14家医疗机构被责令暂停执业

6月14日,宁波市鄞州区卫健局在其微信公众号上通报称,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大排查活动,此次检查全区已经有53家医疗机构因违反规定被立案调查,14家医疗机构被责令暂停执业。

据悉,近日,鄞州区卫健局积极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建立以局班子成员为网格长、局机关干部为一级网格员、医共体牵头医院干部为二级网格员、医共体分院干部为基层网格员的多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基层医疗机构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6月11日-12日,网格长带队全面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新冠疫情防控分层、分片大督查。此次督查主要是针对个体诊所、村卫生室、门诊部等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测温验码、流行病学史问询、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情况以及新冠可疑患者闭环管理等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未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的落实情况。

两天时间巡查走访个体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共400余家,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不严格、部分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十大症状”病人信息登记不全等问题都进行了现场指正并要求立即整改。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医疗机构违反规定接诊有“十大症状”的病人,均立即转交区卫生监督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疫情防控大排查活动仍在进行中。下步,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将常态化开展网格化新冠疫情督导检查,确保新冠防控无漏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