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方正告“小团体不能操纵世界”

外媒关注:中方正告“小团体不能操纵世界”
2021年06月14日 12: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方正告“小团体不能操纵世界”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警告七国集团(G7)领导人,少数几个国家操纵世界上事情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3日报道,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是在G7领导人于英国会晤、谋求对中国采取统一立场之际发表这番言论的。

报道称,G7通过了一项开支计划,以应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分析人士说,美国总统拜登下定决心,西方大国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以抗衡复兴的中国。

路透社援引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的话说:“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世界上的事情应由各国商量着办,而不应由少数几个国家操纵,那样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报道称,G7领导人周日发表声明,承诺为受气候危机影响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财政支持,并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以替代中国的计划。

拜登说,他希望美国支持的“重建更好世界”计划成为北京“一带一路”倡议的更高质量替代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许多国家修建铁路、公路和港口提供资金。

英国一带一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