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封闭封控区何时解封?如何解封?已有8个区域提出申请

广州封闭封控区何时解封?如何解封?已有8个区域提出申请
2021年06月14日 12:0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广州封闭封控区何时解封?如何解封?已有8个区域提出申请

6月14日,广州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1场)。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情况,并介绍了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分批分类有序解封的情况,目前已有8个区域提出解封申请。

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6月13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为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同时,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月21日至6月13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46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如何分批分类有序解封

陈斌还通报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分批分类有序解封的情况:

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0号通告,广州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施有序解封。解封需要满足4个条件:

1.管控区域内,自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连续14天且经过三轮以上全员核酸筛查无新发感染者,解封前2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

“这里说的各项防控措施是指,对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消毒及风险评估,对密接、次密接者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重点人群赋黄码并采样排查,以及落实封闭封控管理措施情况等。”陈斌解释。

2.所有密切接触者已得到有效管控。

3.管控区域内涉及重点场所的“黄码”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

4.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个区域申请解封

今天,广州以下街道(区域)对照解封条件已提出申请,经专业评估后,广州市防控办将按照相关程序实施有序解封:

位于海珠区的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小区、滨江街道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南校区;

位于天河区的广汽大学五山校区、广州怡境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珠江新城);

位于白云区的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

位于黄埔区的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

位于番禺区的锦绣半岛东区。

陈斌说,“当前,广州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关键期,分类分批有序解封封闭封控管理区域,是为了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不断推动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向预期目标迈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