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苗接种频现失误 多位老人接种报废疫苗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频现失误 多位老人接种报废疫苗
2021年06月14日 09:44 cnBeta

原标题:日本新冠疫苗接种频现失误 多位老人接种报废疫苗 来源:央视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再次被曝出现失误。综合日本媒体13日的报道,在东京,四位老人被接种了已决定报废的疫苗;在川崎市,近6400剂疫苗因保管不当报废。据TBS电视台报道,13日上午,在东京千代田区的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四位70多岁到80多岁的老人“被错误地接种了因保管不当而预定报废的疫苗”。

千代田区方面说,12日,工作人员发现一批疫苗因存储温度不达标,决定将其报废,并在这批疫苗上标明了“禁止使用”,但13日,还是有四位老人被接种了这批预定报废的疫苗。

据称,截止目前,这四位老人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千代田区将在两三周后对他们进行抗体检测,以决定是否需要给他们重新接种疫苗。

类似这种“接种报废疫苗”“因保管不善导致疫苗报废”的情况在日本层出不穷。据NHK电视台13日报道,川崎市一处保存辉瑞疫苗的冷库出现“温度失控故障”,原本应维持零下80摄氏度至零下60摄氏度的冷藏环境一度升温到了8、9摄氏度——而且,经过调查,这种失控升温的情况是在11日、12日发生的,却直到13日才被发现,从而导致6396剂疫苗报废。

日本2月1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首批针对大约480万医护人员,4月12日起开始为65岁以上人群接种。几个月来,日本疫苗接种失误不断,还出现过:一人被打三针疫苗、一人同一天被打两剂疫苗、两剂疫苗接种间隔被搞错、注射未经稀释的疫苗原液、打空针、误把生理盐水当成疫苗接种、注射浓度不足的疫苗等。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