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大逆转法网夺冠,成就男子网坛首位“双圈全满贯”

德约科维奇大逆转法网夺冠,成就男子网坛首位“双圈全满贯”
2021年06月14日 08: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大逆转法网夺冠,成就男子网坛首位“双圈全满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二次在法网夺冠,德约科维奇捍卫了男网老牌“三巨头”的传奇荣誉。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4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上演,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对阵赛会五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五的西西帕斯。

本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局不顺,连丢两盘,大比分0-2落后于西西帕斯。但接下来,他连赢三盘,鏖战五盘后以6-7(6)、2-6、6-3、6-2、6-4逆转西西帕斯,夺得法网第2冠、大满贯第19冠。

在第29次大满贯男单决赛之旅中,德约科维奇顺利完成“双圈全满贯”伟业,陈伟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在四大满贯均至少两次夺冠的球员。

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面对纳达尔,3-1逆转取胜,第6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西西帕斯则3-2淘汰兹维列夫,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34岁的德约科维奇和22岁的西西帕斯此前有7次交手记录,小德赢下其中5次。在红土地上,小德3次全部取胜。

截至目前,小德共获得9个澳网冠军、2个法网冠军、5个温网冠军和3个美网冠军。19个大满贯冠军总数,仅次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20个。此外,他还5次在ATP总决赛夺冠,36次在大师赛夺冠,60个重大冠军数领跑网坛。

法网女子方面,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结束的单打决赛中,捷克选手克雷吉茨科娃2-1击败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成为新科法网女单冠军。

这是法网连续第六年迎来新人冠军,也是女单赛场上连续两年被非种子球员摘冠。

本届赛事,赛会头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巴蒂和二号种子、日本名将大阪直美,均由于非常规原因提前告别法网。巴蒂在次轮比赛中途因伤退赛,大阪直美则因拒绝采访事件和抑郁症选择在首轮之后退赛。

中国选手也派出多名选手参加今年的法网,王曦雨、郑赛赛、朱琳、张帅、王蔷出战单打比赛,张帅、徐一璠、郑赛赛、杨钊煊、王雅繁参与双打。

除了郑赛赛、王蔷在第二轮遭淘汰外,其余单打选手均止步首轮。

双打方面,张帅/徐一璠组合、杨钊煊/二宫真琴组合、王雅繁/弗里德萨姆组合全部止步第二轮,郑赛赛/佩雷兹组合则在二轮过关后选择退赛。

法网是中国金花们奔赴东京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

王蔷、郑赛赛在告别法网后陆续宣布,将跳过包括温网在内的草地赛季,全力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