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卫生专家认为当地可能存在30多种变异新冠病毒

南非卫生专家认为当地可能存在30多种变异新冠病毒
2021年06月14日 07:26 cnBeta

原标题:南非卫生专家认为当地可能存在30多种变异新冠病毒 来源:央视

据南非媒体6月13日报道,南非卫生专家表示,该国可能存在多达30多种新冠变异病毒,专家们担心晚期艾滋病毒患者可能成为“全球新冠病毒的变异工厂”。2020年9月,夸祖鲁-纳塔尔省一名患有晚期艾滋病毒的妇女新冠检测呈阳性后,南非科学家们陆续发现该病毒相继产生了13个突变的刺突蛋白和其他19个可能改变病毒行为的基因转变。

该妇女现年36岁,感染新冠病毒已216天。目前当地科学家尚不清楚这名妇女是否将这些突变病毒传染给了其他人 。

当地科学家们称,南非大多数新冠变种来自夸祖鲁-纳塔尔省,这可能不是一个巧合,在那里每4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是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是否艾滋病感染者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并产生变种和突变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南非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