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人到日本打“感谢广告”,网友…

台湾有人到日本打“感谢广告”,网友…
2021年06月13日 23:5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谢长廷宣扬台企在日本打出“台湾感谢日本”广告,岛内网友:少恶心了

被嘲讽为“助日代表”的谢长廷今天(13日)在脸书上声称,有130多家企业和团体当天在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刊登感谢广告。此前,台湾疫情形势严峻,日本给台湾提供了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在台湾,台当局自己亲日势力等表示感谢,同时,也有很多人强调日本送来的是该国民众不敢接种的疫苗,并且台当局准备不足又拒绝大陆的疫苗,使得岛内只能接受日本疫苗。

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谢长廷在脸书贴出《产经新闻》的版面,斗大的“感谢”、“谢谢日本,患难见真情”、“台日友好”等字眼,谢长廷称,这是由“台湾传统基金会”和“台湾樱花返乡会”发起,共有130多家企业和团体响应的“全版登报感谢”。

谢长廷资料图谢长廷资料图

台湾作家杨照12日在脸书发文,以现在民进党当局给台湾社会制造了极为严重的公平危机为主题,对日本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给台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虽陆续有进口疫苗输台,台产疫苗“高端”也宣布解盲成功,但价格、接种优先级等都凸显不少社会不平等之处,民进党当局的疫苗政策造成了严重的公平危机,为研发台产疫苗而未能进口足量外国疫苗,导致岛内民众间接被划分为“有钱打国际疫苗”和“别无选择只能打台产疫苗”的两种人,在安全和自由议题上出现权利的不平等。

台湾作家杨照脸书截图

杨照表示,日本为了避免造成这种社会不公平的现象以及分裂,在取得足够疫苗之后政府就实质放弃了被认为效果较差、副作用较大的阿斯利康疫苗,也才会大方赠送给其他国家和地区。“很悲哀,当我们在感谢日本时,很多人忽略了日本政府关怀自身社会公平正义问题的这份用心”。最后还写上一句“无奈,夫复何言!”

台湾作家杨照。图自台媒台湾作家杨照。图自台媒

对于谢长廷的“感谢”,不少岛内网友发出不同声音,“少恶心了,当初明明是大陆先要捐疫苗被民进党当局挡了还骂人家假好心,现在日本捐个124万剂就感动的痛哭流涕?连疫苗也可双标搞政治?↓

还有网友表示,“恶心,我是台湾人,我没感谢日本”。↓

也有网友讽刺,“谢谢日本,砍了一堆台湾桧木,去日本盖神社”。↓

另有网友痛批,“我们感谢,日本不要的疫苗,台湾人,没有自尊”。↓

更有网友直斥,“大内宣日本善举,只是暂时掩盖民进党当局的失策无能,也抹不掉日本过去屠害台湾的没人性的恐怖历史”。↓

有网友感到忧虑,“之后核食无条件进口,像莱猪(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一样。”↓

有网友就质问,“人家不敢用的(疫苗)当宝?而且也不是原厂申请的啊!双重标准”。↓

也有网友哀叹,“感觉好悲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