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不止的梅威瑟和网红打响表演赛,仅媒体播放收入超5000万美元

吸金不止的梅威瑟和网红打响表演赛,仅媒体播放收入超5000万美元
2021年06月14日 20: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吸金不止的梅威瑟和网红打响表演赛,仅媒体播放收入超5000万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000万美元收入,这对于绝大多数职业运动员来说已是天文数字,然而对于自称“天生的赚钱机器”的拳王梅威瑟而言,不过是一场表演赛所创造的媒体播放收入。

最近,拳击界最引人注目的热点事件莫过于梅威瑟与罗根·保罗之间的八回合拳击表演赛,前者是声名远扬的“不败拳王”,而后者则是在YouTube拥有千万粉丝的大网红。

这样一场拳赛毫无疑问将会受到拳击迷乃至圈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由于表演性质,最终比赛以罗根·保罗坚持打满八回合收获平局而收场。明眼人自能看出梅威瑟参与此番表演赛不过是为了巨额的收入,他的出拳频率仅为此前正式比赛的三分之一。

“放水”自然是顾及对手的千万粉丝——罗根·保罗的网红身份,使得这场比赛在美国电视网showtime的按次付费观看量(PPV)轻松突破百万次。

而正是由于双方各自的知名度,本次拳赛仅仅是媒体播放收入便超过了5000万美元,梅威瑟则从中至少获利3500万美元。

若再加上各类赞助等收入,精明的拳王参与这样一场轻松至极的“表演”便很可能收入上亿美金,令人咋舌。

这并非梅威瑟第一次震惊世人。早在2017年,梅威瑟与UFC巨星“嘴炮”麦格雷戈的跨界对决便创造了收入神话,梅威瑟全年只出战31分钟便狂揽2.85亿美元。

另外拳击史上PPV用户付费观看量的纪录,也是由梅威瑟与帕奎奥在2015年的“世纪之战”保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吸金水平,自然也让梅威瑟在运动员收入方面傲视群雄。

尽管并非各类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的常客,但毫无疑问只要梅威瑟出场比赛,该年度的运动员收入统计中他必能大放异彩甚至独占鳌头。

福布斯2015年度全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彼时刚结束“世纪之战”的梅威瑟和帕奎奥以巨大优势占据头名及次席,向世人展示了职业拳击赛事无匹的商业收入水平以及拳王让人望洋兴叹的吸金能力。

福布斯2018体育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梅威瑟以2.85亿美金收入遥遥领先,甚至比紧随其后的梅西、C罗的收入之和还多出6000万美元。

而在跨界比赛中输给梅威瑟的麦格雷戈排名第四,内马尔、詹姆斯、费德勒则分列4-7位。

2019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梅西、C罗、内马尔分列一二三位,费德勒排名第五,詹姆斯则位居第八,库里、杜兰特也进入前十。

即便梅威瑟在与嘴炮的跨界大战后一年未打比赛,他也依然是当时两年内的全球体坛吸金王。无论足球、篮球还是网球,各领域诸多传奇运动员都难以望其项背。

梅威瑟只在2018年12月31日轻松击败日本天才少年那须川天心,拿走了“仅”900万美元的出场费,因而此次年度前十排行榜中并未出现他的名字。

2020年的榜单中,前十人员总体未发生太多改变,只是费德勒以1.06亿美元收入夺得榜首。

不过无论运动员收入排行如何变化,梅威瑟创造的31分钟获利2.85亿美元纪录无疑是前无古人,后也难再有来者。

此次拳击表演赛再度展示出梅威瑟的吸金本领,然而拳击界内人士看法不一。

乌克兰拳击名将洛马琴科表示:与一个油管网红比赛就能赚几千万美元,何乐而不为?

而里奇·哈顿则批评道:“这根本不配被称为比赛……如今拳坛最优秀的选手,退役没多久便瞄准网红,只因为社交媒体发达、能赚最多的钱。似乎钱比一切都重要,我个人认为这是对拳击运动的侮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