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召回可能致癌的呼吸设备

飞利浦召回可能致癌的呼吸设备
2021年06月14日 16:57 cnBeta

原标题:飞利浦召回可能致癌的呼吸设备 来源:新浪财经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周一宣布,将召回一批用于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的呼吸设备,并提高了解决可能导致癌症的缺陷的成本估计。该公司表示,使用消声泡沫制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呼吸设备,这些泡沫可能会降解成颗粒,被摄入或吸入,并有潜在的有毒和致癌影响。

该公司将与这一问题相关的预期费用拨备增加了一倍,至5亿欧元(约合6.05亿美元)。

此次召回对于正转向完全专注于医疗保健领域的飞利浦来说是一次挫折。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达成协议,将其家电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并在4月份首次指出了某些睡眠和呼吸保健产品的质量问题。

飞利浦称,聚酯基聚氨酯(PE-PUR)泡沫中可能会进入患者的呼吸道,导致头痛、刺激、炎症和呼吸道问题。该公司仅在美国发布了召回通知,在世界其他地区发布了现场安全通知。

飞利浦设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