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开通至马来西亚吉隆坡全货机航线

广西南宁开通至马来西亚吉隆坡全货机航线
2021年06月14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南宁开通至马来西亚吉隆坡全货机航线

中新社南宁6月14日电 (林浩 汤莉)6月14日凌晨4时,一架由马来西亚瑞亚航空执飞的B757-200F全货机,搭载38吨以跨境电商商品为主的货物,从南宁机场起飞前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标志着“南宁—吉隆坡”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该航线由广西蓝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班期计划每周四班,飞行时长3小时30分钟,主要出港货物为衣服、鞋子、箱包等跨境电商货物,以及一般贸易货物。

  该航线是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的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继往越南胡志明市、泰国曼谷之后,开通的第三条东盟全货机航线,开辟了广西至马来西亚的空中货运通道。

  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近年来,大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速与东盟互联互通步伐。目前,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国际邮件、跨境电商平均通关能力达到100万件/日,有效满足跨境电商进出口多元化需求,吸引包括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等在内的一大批跨境电商企业聚集发展,并成为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聚集区。

  该条航线的开通,为广西与东盟经贸发展搭建新的服务平台,进一步了丰富南宁面向东盟的货运航线网络。

  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在南宁市政府和南宁海关支持下,谋划开通更多面向东盟的货运航线,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现代化临空产业集群,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