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拜登讲话多次口误将叙利亚说成利比亚,俄罗斯“躺枪”

尴尬!拜登讲话多次口误将叙利亚说成利比亚,俄罗斯“躺枪”
2021年06月14日 13:03 环球时报

原标题:尴尬!拜登讲话多次口误将叙利亚说成利比亚,俄罗斯“躺枪”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3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即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美国保守派人士对此持悲观态度。美国这位领导人在近日的一次演讲中又出现口误,把“叙利亚”错误地说成了“利比亚”,并错误地声称俄罗斯卷入了利比亚冲突。

拜登周日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可以与俄罗斯展开合作,例如在利比亚。我们应该开放过境通道,提供粮食援助,以及经济援助……。”

而拜登所说的这些问题其实与叙利亚内战有关,而与利比亚冲突无关。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政府对这两场冲突都进行了干预,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并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作为2011年北约(NATO)轰炸行动的一部分,美国还参与在利比亚推翻穆阿迈尔卡扎菲的行动。但俄罗斯只参与了叙利亚事务,即支持阿萨德政府,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

另据福克斯新闻台报道,拜登助手随后淡化这种明显的口误,说他当时本想说“叙利亚”,但是说成了“利比亚”。

RT称,拜登随后在讲话中还呼吁俄罗斯在利比亚“进行投资”,因为“他们就在那里”,再一次弄混了利比亚和叙利亚,错误声称俄罗斯参与了利比亚事务。

拜登频繁出错的这次讲话,遭到了美国保守派人士的抨击,他们一直声称总统的“精神敏锐度”正在下降。美国记者杰克·波索比克(Jack·Posobiec)发推文表示,:“拜登94秒的讲话我差点都听不下去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还有保守派政客嘲讽道:“这个男人应该待在家里,他显然患有痴呆。”

从拜登宣布竞选总统的那一刻起,有关他认知能力下降的传言就一直存在。自拜登上任以来,他多次忘记美国官员的名字,以及在新闻发布会上心不在焉,这些进一步加剧外界的猜测。

RT报道称,拜登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口误并不是最近的唯一失误。上周五,有人看到他在一家咖啡馆的露台上游逛,看起来是似乎迷路了,然后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牵着他的手离开,现场餐厅的客人们大笑起来。此外,在最近的一场世界领导人会议上,拜登在介绍南非总统出场时被旁人提醒,因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已经介绍过了。

(编辑:ZL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