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搞集会!巴西总统被罚款...

不戴口罩搞集会!巴西总统被罚款...
2021年06月14日 12:52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12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再次无视防疫条例,召集数千名支持者在圣保罗举行摩托车集会,并引发巴西民众的不满。博索纳罗也因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被当地政府罚款。

为了提高自己的支持率,博索纳罗在圣保罗街头召集自己的支持者举行摩托车集会。当天,车队绕城骑行,一路上支持者为博索纳罗欢呼,还挥舞着巴西国旗。期间,博索纳罗站在车上,向人群挥手致意,全程没有佩戴口罩。博索纳罗也因此违反了在公共场所需佩戴口罩的规定,被处以约合人民币700元的罚款。对此,博尔索纳罗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

游行最后,车队到达圣保罗南郊的伊比拉普埃拉公园,博索纳罗登上高台,为自己不戴口罩辩护,还表示大范围的居家隔离措施没有必要。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家自我隔离不是办法,需要居家隔离的是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和老年人,直到有具体的科学证据表明一切安全之后再解除隔离,剩下的人应该去工作。

此外,博索纳罗还重申了接种过疫苗的人不需要戴口罩的提议,称接种过疫苗的人不可能传播病毒。然而事实上,对于接种疫苗的个体是否有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尚没有科学共识。目前,新冠疫情在巴西绝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极高”的社区传播水平,24个州和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行政区住院病例比例依然过高。然而根据巴西卫生部的数据,巴西只有23.6%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只有10.2%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