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使馆回应七国集团峰会公报涉港内容

中国驻英使馆回应七国集团峰会公报涉港内容
2021年06月14日 10: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英使馆回应七国集团峰会公报涉港内容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6月14日消息,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峰会公报涉华内容答记者问。部分内容如下:

记者:七国集团峰会公报呼吁中国尊重《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赋予香港的权利、自由和高度自治。你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的依据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而非《中英联合声明》。《中英联合声明》的核心要义是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任何国家无权借《中英联合声明》干预香港事务。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香港发展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在英国殖民统治150多年间,香港居民一直是港英政府压迫的对象,没有任何人权民主可言。试问,这一期间,美国等有关国家关心过香港的人权和民主吗?

中国中央政府加强国家安全、完善选举制度的有关举措有利于更好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有利于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得到了绝大多数香港民众的拥护和支持。

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有关方面正视香港已回归中国24年的现实,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和干涉中国内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