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ES模型地图形象展示被热浪炙烤的中东地区

GOES模型地图形象展示被热浪炙烤的中东地区
2021年06月14日 10:42 cnBeta

原标题:GOES模型地图形象展示被热浪炙烤的中东地区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随着气象夏季的到来,北半球部分地区在2021年6月初就已经感受到了高温。特别是初季的热浪已经炙烤了整个中东国家。下面的地图显示了该地区2021年6月6日的气温。该地图来自戈达德地球观测系统(GEOS)模型,其描绘了地面以上2米的空气温度。其中,最暗的红色区域代表的是温度在50°C左右的地方。

GEOS模型就像所有天气和气候模型一样,使用的是代表物理过程如降水和云过程的数学方程,这可用来计算大气将会发生什么。物理属性的实际测量如温度、湿度和风通常会被折叠到模型中从而使模拟尽可能地接近观察到的现实。

事实上,当地地台站记录的至少四个中东国家的气温都超过了50摄氏度,它们包括伊朗、科威特、阿曼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据悉,阿联酋的Sweihan在2021年6月6日达到了51.8°C,这是该国6月份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据报道,中亚和南亚国家今年也出现了异常高温。

《华盛顿邮报》的气象学家报道称,热浪是“热穹(heat dome)”的结果。这种现象发生在当中高层大气的高压像一顶帽子一样在热空气上升时将其捕获并将其推回地表使其变暖。2015年7月和8月,该现象导致整个中东地区气温飙升。今年的热浪则比该季节通常达到的最高温度要提前一个月左右到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