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5月汽车生产出口同比均增加 内销减一成

韩5月汽车生产出口同比均增加 内销减一成
2021年06月14日 10:31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韩5月汽车生产出口同比均增加 内销减一成 来源:新浪科技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3日发布的一份资料,5月汽车生产和出口同比分增10.9%和57.5%,内销则同比减少10.1%。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在出口总额中所占份额高达25%。

  生产方面,个别工厂虽受到汽车半导体供应不足的影响一度停工,但整体产量连续两个月保持增势,5月产量达到25.6272万辆。今年前四个月的累计产量同比增加52.2%。

  出口方面,在基数效应和XM3等部分车型畅销的作用下,出口量达到15.0894万辆,出口额同比猛增93.7%,为34.9亿美元。新能源汽车、捷尼赛思等高端品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大增,带动整体出口增长。

  内销方面,得益于新车效果等因素,销售业绩不俗,销量达到15.1699万辆,但同比减幅则超过一成。这是因为去年同月受疫情影响销量一度大增,基数较高。

  单看新能源汽车,内销同比增加56.5%,为2.6983万辆,出口同比增加36.5%,为2.7607万辆,均连续五个月保持增势。新能源汽车的出口量占比19%,得益于混动汽车的出口额增幅(221.7%)显著,新能源汽车出口额所占份额高达25%。

新能源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