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会投票通过新一届政府组建方案 当地民众喜忧参半

以色列议会投票通过新一届政府组建方案 当地民众喜忧参半
2021年06月14日 09:55 央视

原标题:以色列议会投票通过新一届政府组建方案 当地民众喜忧参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议会投票通过后,以色列新一届政府当地时间13日晚宣誓就职,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内特正式出任总理。

贝内特在随后举行的新一届政府首次会议上表示,新政府将努力“弥合民众之间的裂痕”“使国家重返运转”。他表示,为了确保“意识形态多元化的政府”取得成功,新政府各党派间必须在意识形态方面“保持克制和温和”。

对于以色列议会投票通过新一届政府组建方案,以色列民众普遍希望新政府能带来“清新的空气”,弥合两年来四次大选造成的社会分歧。不过,也有民众对这样一个八党联合的政府能否持续表示担忧。

13日,大批以色列民众在议会大楼附近举行游行活动,表达对新政府的支持,希望新政府能团结一致,解决国内的经济、民生等问题。 

当地居民 玛利亚:我和我的朋友都在庆祝新政府成立。这届政府是崭新的,阁员都是好人,(新政府团结起了)各个方面,不论是右翼还是左翼。这是我们从小就有的梦想,(犹太)宗教人士、阿拉伯人......各派别都在同一个政府里,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不过,也有民众对新政府能维持多久表示担心,毕竟,这是一个由众多党派广泛参与的联合政府,需要应对很多的挑战。 

当地居民 兹维:新政府非常脆弱,它是由很不相同的党派联合组成的,以色列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首先,我希望新政府能尽力化解以色列不同群体之间的敌视仇恨,让以色列更加团结,同时恢复以色列的经济。以色列的经济现状很不好,以色列的教育去年也倒退了,有很多事情需要新政府去做。

(编辑 程程)

以色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