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咨询:印度保险科技景观和趋势报告

波士顿咨询:印度保险科技景观和趋势报告
2021年06月14日 05:37 199IT

原标题:波士顿咨询:印度保险科技景观和趋势报告

波士顿咨询发布了最新的“印度保险科技景观和趋势报告”,分析了正在发展的印度保险业。在过去的五年,印度生命保险和非生命保险分别增长了17%和14%。

保险技术时代的到来

保险科技的全球资金已从2016年的约2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60亿美元。虽然美洲的融资份额最大(2020年占68%),但到2019年为止,亚洲一直是增长最快的地区(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60%)。在印度,尽管基数较小,但资金也从2016年的1100万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2.87亿美元。Turtlemint在2020年11月融资3000万美元,Digit在2021年初融资约8400万美元。普通保险是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部门,占2020年全球资金的60%,3年复合年增长率达65%。在印度,一般保险资金近年来也迅速增长,2020年占资金池的75%。B2C保险公司在融资方面处于领先地位,2020年占全球融资的65%,2015年占95%。但是,B2B保险技术公司在过去几年显示出了快速发展轨迹,过去5年增长了78%。相比之下,印度在B2C投资方面仍存在过度指数化现象,2020年,B2C投资占总融资的97%。与更大规模的融资同步,生态系统也在成熟,这反映在后期融资的增加上。后期融资(C+系列)在全球的份额从2014年的40%增至2020年的70%。

保险技术推动创新

在全球和印度,随着保险科技格局的演变,一些公司不断突破产品创新的极限,提供更新的增值服务,并迅速扩张,以建立大型生态系统。

保险公司和保险技术人员之间可以通过合作解决固有的挑战。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和监管机构等相关利益者也可以联合起来推动保险业的创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