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48名台湾诈骗犯境外被抓,回台隔离期间竟还大闹防疫旅馆

嚣张!48名台湾诈骗犯境外被抓,回台隔离期间竟还大闹防疫旅馆
2021年06月13日 16:37 环球时报

原标题:嚣张!48名台湾诈骗犯境外被抓,回台隔离期间竟还大闹防疫旅馆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民视新闻台”6月13日报道,台湾48名网络诈骗犯上个月从境外被押解回台后,按照规定在一家防疫旅馆隔离,但这期间他们不仅互相串门、用被子结成绳从8楼窗户溜出,还留下满地瓜子壳。6月12日隔离期一结束,他们就被警方带走。

监控拍到嫌犯互相串门(台媒图)

据介绍,台湾警方上月在欧洲当地警方的协作下,在南欧内陆国北马其顿共和国破获电信诈骗案并逮捕48名中国台湾籍诈骗集团成员。据了解,这个诈骗集团很多是诈欺惯犯,有在境外诈骗的经验。诈骗集团在北马其顿共和国设立电信诈骗机房后,在当地通过电话转接至第三国,再转回台湾或大陆行骗。5月27日,台湾警方从北马其顿押解这48人返回台湾,隔日傍晚抵达,入住高雄市凤山区的一家禁烟防疫旅馆隔离14天。

嫌犯将棉被互相捆绑(台媒图)

隔离期间,高雄市政府虽派人电话联系、到场检查,以确定人都在防疫旅馆,但这些狡猾的诈骗老手仍抓住空档,无视防疫规定,私自离开房间到隔壁房找其他人串门聊天;还有多人将棉被集中给其中一名嫌犯后,由这名嫌犯将棉被相互捆绑,从8楼窗户外向下垂降,再将外送进入旅社的香烟装在空红茶包及饼干盒内,偷偷分送给其他人。

旅馆房间内满地瓜子壳(台媒图)

另外,还有嫌犯大声喧哗、撕毁床单,他们从窗户朝外乱吼乱叫,附近居民都曾听到。退房时,旅馆工作人员进入房间,发现房内竟然是一地的瓜子壳和垃圾,整个房间脏乱无比。且在这48人中,还有2人未缴纳防疫旅馆的费用。对于这些人隔离期间的夸张行径,高雄市政府对相关违规人员开出19张10万元新台币罚单。

大批警察将嫌犯带走(台媒图)

这48名嫌犯于6月12日凌晨零时隔离期满,大批警察穿上防护服,将他们带走进行接下来的询问。检方称,虽然部分嫌犯在旅馆内有多次违规纪录,但在隔离14天期间并无人逃逸、离开旅馆,也未与外人接触。他们在北马其顿搭机前,经PCR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在隔离期满前采检,结果也均为阴性。

(编辑:YZ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