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big.LITTLE CPU架构的更多工作原理细节泄漏

AMD big.LITTLE CPU架构的更多工作原理细节泄漏
2021年06月13日 15:45 cnBeta

原标题:AMD big.LITTLE CPU架构的更多工作原理细节泄漏 来源:cnBeta.COM

和英特尔的做法差不多,AMD也一直在研究自己的混合处理器架构,其中包括大核和小核。我们去年从一个泄露的专利中曾了解到这一点。今天我们有了关于这一发展的新信息,Twitter用户@Kepler_L2发现了AMD几天前发布的与big.LITTLE有关的一项新专利。

该专利概述了在这种混合方法中如何处理两类核心之间的任务处理。

根据这项专利,小核心将内置一个时间阈值,传感器将监测它以全时钟速度运行的时间长度。一旦越过阈值,该任务将被移交给大核心。如果它在最高频率状态下运行的时间高于阈值时间,将对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进行类似处理。

这是因为使用小内核的想法是为了节省电力,而长时间以全速运行会违背这一目的。

对于大内核来说,其实现方式恰恰相反。从本质上讲,如果在大核心上运行的工作负载没有越过阈值,该任务就会被发送到小核心上,因为显然这么多的处理能力对小工作负载来说似乎是不必要的。

回到去年的专利,其中描述了big.LITTLE设计方法的架构图,两个内核都有自己的专用L1缓存,但它们之间将共享L2池。:

显示AMD bigLITTLE核心计划的图表

AMD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