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成功使用来自国际空间站的冻干小鼠精子使鼠卵受精

美国宇航局成功使用来自国际空间站的冻干小鼠精子使鼠卵受精
2021年06月13日 01:54 cnBeta

原标题:美国宇航局成功使用来自国际空间站的冻干小鼠精子使鼠卵受精 来源:cnBeta.COM

美国宇航局宣布,它利用在国际空间站上呆了几个月的冻干老鼠精子使地球上的鼠卵受精。该实验的结果是一群小老鼠,美国宇航局称之为 "太空幼崽"。日本研究人员主持了这项实验,其结果本周发表在一篇新论文中。

该实验的目的是确定空间辐射如何影响哺乳动物的生育能力。科学家们知道辐射会破坏细胞内的DNA,导致突变,这就是为什么皮肤科医生建议地球上的人类涂抹防晒霜。在地球上,重度辐射的环境会使动物的后代出现缺陷。

随着宇航员在太空中度过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特别是在低地球轨道上,太空辐射仍然是航天国家的一个重要关切。美国宇航局和其他空间机构还计划在未来进行更远的太空任务,例如首次将人类送上火星。在美国宇航局派遣宇航员执行长期任务之前,它需要知道增加的辐射暴露将如何影响宇航员的健康。

在这个实验中,研究人员将12只不同小鼠的精子样本冷冻干燥后放在轻质胶囊中。这些小包被运到国际空间站并储存了不同的时间。一些样本在太空中呆了九个月后被送回地球,而另一组则在两年零九个月后被送回。最后一组精子样本在太空中呆了5年零10个月后回来。

当样本被送回地球时,研究小组利用RNA测序确定它们吸收了多少辐射。研究小组发现,太空中的旅行并没有损害精子的细胞核。科学家们用水将精子重新水化,并将它们注射到新鲜的小鼠卵巢细胞中。在将卵巢细胞转化为雌性小鼠后,母鼠怀孕并最终生下了小鼠宝宝。由此产生的太空幼鼠是健康的,没有任何缺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