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和乐天进行资产证券化,以收购eBay韩国

新世界和乐天进行资产证券化,以收购eBay韩国
2021年06月11日 17:15 新浪科技
易买得旗下韩国综合购物中心Starfield易买得旗下韩国综合购物中心Starfield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韩国新世界集团易买得计划以旗下韩国综合购物中心Starfield等净资产为抵押,筹集高达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的资金。据悉,乐天集团也在考虑推进资产证券化,将通过乐天百货总店获取流动资金。

  有分析认为,随着韩国电子商务格局剧变,两家韩国零售巨头在调动一切可用资源,以备足资金收购eBay韩国业务并应对在新一代平台Metaverse上的竞争。

  6月10日,据韩国投资银行业界消息,易买得在两三家银行办理房地产抵押贷款,以获得资金收购eBay韩国站。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为应对电商市场格局转变带来的挑战而做准备。易买得相关人士称:“从中长期来看,易买得将积极开展资产证券化工作,计划通过总部大楼以及全国商场,获得所需流动资金。”

  乐天也在试图进行资产证券化确保所需资金到位。业内人士透露:“乐天方面曾表示,也在考虑通过乐天百货总店等核心资产获取资金。”该公司将以参加eBay收购战为契机,加快步伐获得流动资金。”

位于首尔市的乐天百货总店(乐天百货供图)位于首尔市的乐天百货总店(乐天百货供图)

  乐天集团董事长申东斌近日嘱咐高管称:“别让乐天输在Metaverse竞争上”。意味着乐天虽然在电商领域与Coupang和Naver在打硬仗,但决心在下一代互联网竞争中取胜。

新世界集团副会长和实际掌门人郑溶镇日前决定与韩国互联网巨头 Naver Corp。 合作,以联合竞购eBay韩国。据了解,公司也在加快易买得购物平台SSG.COM的IPO步伐,计划提前于明年在韩国上市。

投行预计新世界和乐天将以收购eBay韩国为契机,将积极展开并购活动。一位业界相关人士指出:“本次交易也有可能达不成,因为卖方所报价位远高于收购候选人提出的价格,相差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43亿元)。”

这位人士还强调:“考虑到这两家公司已获取数万亿韩元的流动资金,预计将寻找其它合适并购机会。”

有分析认为,他们的下一个收购目标可能是时尚平台或其他在线零售商。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 SK Telecom Co。 有望成为潜在合作对象,该公司旗下有电商平台11Street。


eBay新世界乐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