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和剑桥量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建立全栈式量子业务

霍尼韦尔和剑桥量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建立全栈式量子业务
2021年06月12日 19:58 cnBeta

原标题:霍尼韦尔和剑桥量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建立全栈式量子业务 来源:cnBeta.COM

最近才宣布加入量子计算竞赛的霍尼韦尔和专注于为量子计算机构建软件的剑桥量子计算公司(CQ)今天宣布,他们将把霍尼韦尔的量子解决方案(HQS)业务与剑桥量子公司以新的合资企业形式结合起来。

霍尼韦尔与CQ长期合作,并在去年投资了该公司。新的想法是将霍尼韦尔的硬件专长与CQ的软件重点相结合,建立两家公司所谓的 "世界上性能最高的量子计算机和一整套量子软件,包括第一个和最先进的量子操作系统"。

合并公司的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rius Adamczyk将成为新公司的董事长。CQ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Ilyas Khan将成为首席执行官,现任霍尼韦尔量子解决方案总裁Tony Uttley将在新公司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霍尼韦尔将HQS将被分拆出来,并与CQC结合,形成一个新的公司,同时仍然在其领导和财务方面发挥作用。霍尼韦尔将拥有新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并追加投资2.7亿至3亿美元。它还将与新公司签订长期协议,建造作为其量子硬件核心的离子阱。CQ的股东将拥有新公司45%的股份。

两家公司指出,通过现在合并这两家公司,他们将能够在各自专业领域的领导地位的基础上,扩大业务规模,同时还能加速其研发和产品路线图。CQ于2014年开始其业务,现在有大约150名员工。该公司总共筹集了7280万美元,包括去年12月宣布的4500万美元的一轮融资。霍尼韦尔、IBM风险投资公司、JSR公司、Serendipity资本、Alvarium投资公司和Talipot控股公司在这最后一轮投资--这也意味着使用不同技术但在许多方面与新公司直接竞争的IBM现在拥有它的(小)一部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