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速不免费!这个小长假,旅游方式也有大变化!哪里是出行首选?哪个点儿最堵→

提醒!高速不免费!这个小长假,旅游方式也有大变化!哪里是出行首选?哪个点儿最堵→
2021年06月11日 20:26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昨天,交通运输部发布了《端午假期全国出行指南》。明天就是端午假期了,三天假期里,很多人会选择出去游玩,全国公路、铁路和民航出行都有哪些特点呢?

交通运输部发布《端午假期全国出行指南》

端午假期中,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和7座以下的小客车不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端午假期公路出行以旅游、探亲为主,中短距离出行占较大比重。城市重要出入口、高速公路重要区间路段、门景区周边路段易发生缓行与排队现象

据预计,6月11日出行达到峰值,14时起,公路网流量开始增加,17-20时出现出程小高峰;假期首日6月12日上午9-12时迎来第二个出程小高峰;第二日流量预计稍有回落;最后一日6月13日返程流量预计保持高位,下午16-19时出现返程高峰。

假期期间,预计京津冀、长三角、成渝地区与中原城市群出行较为集中,部分收费站和路段会出现拥堵缓行情况。 

预计端午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易堵缓行路段主要有:

京沪高速江苏无锡、泰州段,京台高速安徽合肥段,沈海高速江苏南通段,大广高速江西赣州段,杭瑞高速云南昆明段,常台高速江苏苏州段,杭州绕城高速浙江杭州段,蓉遵高速四川成都段、长张高速湖南长沙段,外环高速上海段等。

假期出游以短途周边游为主

今年的端午假期恰逢全国高考结束,出行主要以短途周边游、开车或坐车三个小时以内的地方为主

全国铁路预计端午假期发送5700万人次

从今天开始,全国铁路启动了端午出行的预期运输,预期假期将发送5700万人次,明天是大家选择铁路出行人数最多的一天,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将近1万列左右。

热门航线还有折扣票

民航方面,国内热门的航线主要以北京、上海、成都、重庆为主,目前端午的大部分航线还有折扣票,机票平均下降三成左右。从今天下午开始,各大城市的火车站、机场周边的旅客出行会比较集中,车流量会比较多,容易发生交通拥堵。

出行注意做好防疫措施

端午出行也不要放松防疫要求,目前在云南和广州地区的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增加了防疫的检查点。因此提醒大家出行前查好所去往地区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防疫端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