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等4家寄递企业发起使用绿色快递包装产品倡议

顺丰等4家寄递企业发起使用绿色快递包装产品倡议
2021年06月11日 11:41 界面新闻

原标题:顺丰等4家寄递企业发起使用绿色快递包装产品倡议

6月9日,顺丰、京东、中通、德邦4家寄递企业向全行业发起了采购使用绿色快递包装产品、履行生态环保社会责任的倡议。

同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和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分别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标准化物流周转箱推广应用进行了政策解读。

据了解,我国快递行业业务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且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2020年快递包装达到833.6亿件,预计2021年全年快递业务量超950亿件。庞大的包裹数带来资源消耗、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绿色快递政策号召企业采取快递箱回收、胶带限宽、使用环保材料、普及电子面单、减少包装物的使用等等手段,打造绿色快递。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快递政策,9家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机构向41家企业颁发了认证证书。快递包装绿色认证首批目录优先选择了在快递行业中使用量大面广的包装箱、胶带等10种产品,从资源、能源、环境和品质等方面进行评价,获得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产品包括以下几点特征,比如采用天然可降解或可回收的原材料、严格控制产品重金属含量、无刺激性气味、可多次循环使用、胶带使用少、可回收等。

顺丰快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