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执法部门再下一城:取缔交易失窃登录凭证的SlilPP黑市

美执法部门再下一城:取缔交易失窃登录凭证的SlilPP黑市
2021年06月11日 10:19 cnBeta

原标题:美执法部门再下一城:取缔交易失窃登录凭证的SlilPP黑市 来源:cnBeta.COM

美国司法部今日宣布,其已取缔臭名昭著的 SlilPP 线上市场的服务器和域名。据悉,在美国、德国、荷兰、以及罗马尼亚的执法机构展开联合行动之前,曾有许多犯罪集团聚集在这里交易被盗的登录凭据。自 2012 年上线以来,SlilPP 一直允许任何人注册账户、并在该平台上交易被劫盗的信息。

SlilPP黑市网站主页已被执法机构挂上警告横幅SlilPP黑市网站主页已被执法机构挂上警告横幅

美国司法部在今日的新闻稿中称:在 9 年时间里,SlilPP 出售了来自 1400+ 企业的超过 8000 万份登录凭据。

Recorded Future 指出,网站用户经常出售贝宝(PayPal)、富国银行(Wells Fargo)、太阳信托(SunTrust)、亚马逊(Amazon)、沃尔玛(Walmart)、网络服务商 Xfinity、威瑞森(Verizon Wireless)的账户登录凭证,以及来自各家银行的被盗信用卡信息。

截至目前,已有一小部分受害账户提供商提供了损失统计,仅在美国造成的损失就超过了 2 亿美元。

SlilPP拥有多个公网/暗网域名SlilPP拥有多个公网/暗网域名

美司法部刑事司代理助理检察长 Nicholas McQuaid 表示:“司法部不会容忍身份盗用黑市的存在,并将继续与全球执法机构开展相关合作,对存在于任何地方的犯罪市场都予以沉痛打击”。

Recorded Future 网络犯罪与地下情报总监 Roman Y. Sannikov 将 SlilPP 描述为“黑市祖父”,但本次执法行动标志着当局赢下了第三场战役。

早年前,执法机构已取缔另外两家线上黑市。其中 xDedic 以兜售远程桌面协议(RDP)登录名而被人所熟知,而 Deer.io 则充当着类似 Shopify 的平台,为犯罪集团提供了商店托管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