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后估值达50亿美元

地平线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后估值达50亿美元
2021年06月11日 17:22 36氪

  原标题:地平线完成新一轮融资 身价高达50亿美元

  来源:36氪

  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已完成高达15亿美元C7轮融资,投后估值高达50亿美元,投资机构包括韦豪创芯、京东方等。

  此前有消息指出,地平线正在考虑赴美进行IPO,筹资规模或达到1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公司得到的投资者支持包括英特尔投资、高瓴资本和云锋基金,最快可能于今年年底上市。

  自去年启动C轮融资以来,地平线吸引了大批资本参投。截止目前,已公布的投资机构数量超过35家。

  今年2月,地平线宣布完成C3轮3.5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国投招商、中金资本旗下基金、众为资本等知名机构和众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加持。此时,地平线C轮融资额达到9亿美元。

  创始人余凯对外曾表示,地平线在国内属于第一家实现车规级AI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近两三年中,地平线先后推出了车规级汽车智能芯片征程2、征程3,并在2021款理想ONE上实现量产上车。第三代车规级产品,面向L4级自动驾驶的征程5也有望在年内上线。

  地平线能够受到资本的热切关注,与其站在国内自动驾驶芯片这一风口的前沿不无关系。仅在近两周内,就有滴滴自动驾驶与禾赛科技两家公司先后传出融资超3亿美元的消息。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2021年至今,自动驾驶领域已发生近20笔融资,总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融资地平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