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大使:两国间历史文化问题争议多缘于误会误解,部分源于舆论炒作操弄

中国驻韩大使:两国间历史文化问题争议多缘于误会误解,部分源于舆论炒作操弄
2021年06月11日 14: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韩大使:两国间历史文化问题争议多缘于误会误解,部分源于舆论炒作操弄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6月10日,邢海明大使接受韩国CBS广播公司金牌节目《金炫廷的新闻秀》直播采访,解读中韩关系发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并就中美关系、韩美关系等回答主持人提问。部分内容如下:

关于中韩民间历史文化争议,邢海明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共享东方文化,有着数千年的共同价值基础。这是双方友好交往的纽带和财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中韩建交近30年来,友好交往始终是双边关系的主流。与此同时,近来两国间围绕历史、文化等问题也存在一些争议,其中很多是缘于误会和误解,部分则是源于舆论炒作和操弄。两国民众应对此类问题客观认识、正确看待。希望中韩双方都能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彼此,也希望包括媒体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多发挥作用,为促进中韩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中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