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神就坐牢”,意大利数千名市长上书要求修改“荒谬”的法律条文

“一不留神就坐牢”,意大利数千名市长上书要求修改“荒谬”的法律条文
2021年06月11日 07:00 环球网

原标题:“一不留神就坐牢”,意大利数千名市长上书要求修改“荒谬”的法律条文

【环球时报记者 高文宇】意大利的市长太难做了!由于连带责任过于苛刻,意大利数千名市长近日集体上书国家议会,强烈要求立法人员修改该国近乎“荒谬”的法律条文,以避免市政官员“一不留神就坐牢”。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意大利北部小城克雷马市市长博纳尔迪近日惊闻自己正面临一场刑事调查,而此事与她本人毫无关联,仅是因为该市辖区内一名儿童不慎被学校防火门夹住两根手指。这起莫名其妙的官司引发该国市政官员的集体抗议,市长们纷纷表示相关法律条文未免过于荒诞不经、表意不明,以至于他们很有可能因一点小小的意外而锒铛入狱。

意大利巴里市市长、市长协会主席德卡罗愤愤地表示,某市有个维修人员不慎从高处掉落身亡,结果那个市的市长竟然因“过失杀人”而接受调查;另一城市出现踩踏事件,其市长也跟着获刑一年半。在德卡罗看来,“这种事情太过离谱”。早在今年3月,他就联合约4000名市长集体上书,请求议会修法。

报道称,这种法律体制令意大利的市政官员人人自危。更荒诞的是,就在国家铆足力气准备促进“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时,各地市长却因担心惹上官司而不敢轻易动用国家拨发的资金启动大型基建项目。

意大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