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沈阳、大连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占辽宁省26%、28%

2020年沈阳、大连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占辽宁省26%、28%
2021年06月10日 19: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年沈阳、大连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占辽宁省26%、28%

中新网沈阳6月10日电 (李晛)据中共辽宁省委10日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消息,2020年沈阳、大连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占全省26%、28%,两市经济总量占全省的半壁江山。

  沈大强,辽宁兴。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赵爱军表示,沈阳、大连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互动合作,强化协同发展,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强化两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牵动作用。

  沈阳围绕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要率先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上实现突破,在打造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解决“老字号”问题上为全省作出示范。建设国家现代综合枢纽、国家先进制造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

  大连围绕建设海洋强市目标,将积极推进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加强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加快国际性枢纽港建设,在畅通循环、实现更高层次对外开放、解决“原字号”问题上为全省作出示范。大连将继续发挥产业优势,全力推进世界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基地、东北领先的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基地建设。(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