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派“移动方舱实验室”支援湛江吴川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派“移动方舱实验室”支援湛江吴川
2021年06月10日 08: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派“移动方舱实验室”支援湛江吴川

6月9日上午9时30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核酸检测医疗队及“移动方舱实验室”再次出发,支援湛江吴川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移动方舱实验室”抵达吴川指定任务点。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图“移动方舱实验室”抵达吴川指定任务点。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图

据介绍,“移动方舱实验室”是一辆13.7米长的移动核酸检测车,日检测量可达到3000-5000人份(10比1混采可达3万-5万人份)。样本进车后2-2.5小时即可出报告,可以节省核酸样本的运送时间,比送到固定实验室检测要节约1-2个小时。通过“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的方式,极大地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