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合并交易完成日期被推迟:需更多时间完成财务审计

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合并交易完成日期被推迟:需更多时间完成财务审计
2021年06月09日 23: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东南亚网约车和快递服务巨头Grab今日宣布,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ltimeter Growth合并交易的完成日期将推迟到今年第四季度。

  Grab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对过去三年的财务进行审计。Grab今年4月曾宣布,将通过与Altimeter Growth合并的方式上市,为公司估值396亿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SPAC合并交易。当时,Grab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据悉,Grab也是最新一家受到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对SPAC合并交易加强审查的公司。当前,SPAC是全球IPO市场的一个新趋势, 金融家们通过这种新的流行工具来规避传统IPO的监管麻烦。

  分析人士马修·坎特曼(Matthew Kanterman)对此表示:“推迟并不完全令人意外。审计过程可能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特别是在需要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某些会计决定和政策来回争执的情况下。”

  Grab今日称,该公司正按照SEC的要求,根据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标准来完成财务审计。Grab正与SEC合作,对某些会计政策和相关财务披露进行预检。为此,Grab需要对过去三年的财务信息进行审查和修改。

  根据Grab的计划,该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GRAB”。

Grab网约车SPA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